close

「美妝」的圖片搜尋結果

嗨嗨~我是洞洞!
今天想要來探討一下美妝的一些小觀念!
因為我在接觸美妝之前也是一路磕磕碰碰的
所以想要藉此文章跟大家宣導一下~

🎈正文開始

首先,想要跟大家宣導「化妝≠永恆的美」這件事
因為化妝品越來越普及,再加上越來越多美妝youtuber的出現
初次接觸化妝的年齡越來越低,最年輕可能到了國中的年齡
但因為這階段的你們正值冒青春痘的時候
你們可能想說「不行!我要美美的去上學,怎麼可以讓同學看到我滿臉青春痘的樣子」
想要告訴你們千萬不能這樣做
這樣等於是每天都在已經受損的肌膚上面疊擦更多化妝品,阻擋肌膚呼吸的機會
而回家後也不一定會好好的卸妝,造成皮膚越來越潰爛
雖然年輕時皮膚恢復的速度真的很快
但是如果不把基底打好的話,到了真正開始懂的如何化妝的時候
反而會怪罪自己的皮膚不容易貼妝,瑕疵很多等等的

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以前總覺得不需要洗臉,臉在外面又沒有接觸到什麼髒東西
或是只使用清水稍稍畫過臉龐而已,沒有把洗臉當一回事
結果,我的毛孔因為卡了非常多髒東西
生成了許多粉刺、毛孔也越來越粗大
而以前也覺得很醜,所以就一直擠粉刺,毛孔就變得沒彈性,最後就回不來了!
所以!真正的變美是「保養」而非「化妝」,化妝之餘也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的肌膚

 

再者,想要跟想化妝又怕被指指點點的美眉們說
做任何事永遠是自己的決定
不管是化妝、或是做任何與別人不同的事
不需要太在意他人的眼光
你可能會想說「那是因為你不是我啊,你當然這樣說」
但我想要跟你們說,我也曾經有過那一段日子
但我是站在指指點點的那一方,我可以跟你說我很後悔
我一開始會指點那些好早就在化妝的人一點也不單純什麼的
但久而久之我也變得好想化妝
因為化妝後的女生看起來都好漂亮、好有自信
結果自己也慢慢地變得愛上了化妝這件事,卻把之前指點別人的事拋之腦後
我現在回想起這件事,去審視自己到底是以什麼心態在別人背後說閒話
我覺得自己是羨慕嫉妒吧!
因為他們可以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就變美麗,可以找到另一個方式變得有自信
心裡就產生了嫉妒,反而說服自己他們這樣才不叫學生

所以,我想要跟那群遲遲不敢站出來的美眉們說
沒有人可以指點你做什麼事或不做什麼事
沒有人天生適合化妝,也沒有人規定什麼人不能化妝
只要你自己知道這件事對你來是什麼意義,就沒有人可以動搖!

希望這篇文有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我是洞洞,我們下禮拜見囉

arrow
arrow

    洞洞美妝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